奶思兔米哟

【忠婉】十六

嬿婉当了几日的差,待有空闲时才来到浣衣局。

刚踏入浣衣局,便见到那女子和其他人一同劳作着,只是她的脸上又出现了斑驳的污渍。


管事姑姑一看嬿婉来了,忙上前问道:“什么风把嬿婉姑娘吹来了呀,您来这可有事吩咐奴婢?” 


嬿婉抚了抚鬓边,莞尔一笑回答道:“我要找那位宫女。” 掌事姑姑顺着嬿婉手指的方法一看,脸色一变又恢复如常。“初瑶,还不快过来!” 


初瑶忙抬头,瞧见了嬿婉,心中荡漾起了喜悦,放下手中的活,向嬿婉行了礼。

嬿婉领着她到了一处没人的地方,关心道:“这几日你过的还好吗?” 

初瑶扯了扯嘴角,“还好,总不过就是周而复始的过着相同的日子。”


嬿婉拍了拍初瑶的肩膀,以表宽慰。“想必你也知道,如今皇上宠爱寒氏以至于冷落六宫之事吧?” 初瑶看着嬿婉,不知这与她有何关系。


嬿婉又道:“我想着就算我可以拉你一把,领你出浣衣局,可看不惯你的人照样会找你麻烦。可若是领你出浣衣局的人是皇上,那可大不相同了。”


初瑶一惊,双手攥紧衣角。“我可以吗?可皇上怎么可能会与我这等身份低贱的人接触呢?”


“这你不用管,我自会在后头帮你。凭你的容貌敢不敢赌一把,赌你可以让皇上喜欢,赌你日后可以荣华富贵?” 嬿婉紧紧盯着眼前的人。


初瑶被盯的有几分害怕,问道:“原先嬿婉姐姐只看我可怜,为何给了初瑶那么大一份礼?” 


“自然是为了皇上。我的夫君在御前侍候,看着皇上日日被寒氏迷的神魂颠倒,前朝后宫乃至民间都谣言四起,他却无计可施。前几日我在他面前提起了你,他便起了这个主意。”


初瑶突然跪下,拽着嬿婉的衣袖道:“嬿婉姐姐对我如此,此事若我成功,以后一定报答您。我也不求什么大富大贵,只想知道是谁将我送入这浣衣局。若有能力,更想整治一下这风气。”


嬿婉伸手扶起初瑶,“前者不强求,只是后者……怕是只有皇后娘娘才有权管理,你可别起这心思。当然了,若你有本事,能让皇上赐你协理六宫之权那便另当别论了。五日之后,皇上必会去御花园,这几日你不用在浣衣局当差了,我会给你寻个住所,你好好装扮自己。” 


初瑶坚定地应了声。


忙完后,嬿婉回到了住所,进忠上前替嬿婉按着肩膀,“可是累坏了我的嬿婉?” 

嬿婉喝了口茶,娇嗔道:“我才没那么娇弱呢,不过那寒氏今日如何?”


“唉,还是那老样子。皇上还请人给她造一座宫殿,名曰宝月楼。” 

嬿婉闻言忧愁道:“看来得抓紧了。” 

“怕什么,这不是还有我呢?” 进忠抱着嬿婉,两人相视而笑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