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思兔米哟

【忠婉】十五

如懿成为继后,为皇上诞下了永璂、璟兕、永璟三位皇嗣。

虽然淑嘉皇贵妃没了,但后宫内又添了颖妃、恪嫔、恭常在和禧常在等妃子。

而进忠和嬿婉两人过的更是如胶似漆,令人羡煞不已。


近些日子,皇上正为了寒部之事忧愁,后逢战时告胜,寒部为此不得已进献了寒香见。

她的容貌惊艳了所有人,即使性子冷漠,皇上依旧不厌其烦地进出承乾宫,无数珍宝赏下去,却也得不到她的回应。随之而来的便是后宫主子的不满,连如懿都受了冷待。


内务府连夜赶制出符合寒香见身形的宫装,金丝绣花无一不透露出其中的华贵。

“皇上您瞧,这宫装多精致华美,想必内务府也是花了心思的,寒氏见了一定喜欢。” 进忠在旁道。

“嗯,确实不错。李玉进忠,带上这宫装,随朕去承乾宫。” 皇上起身,抬步出门。


嬿婉往外头一瞧,已到了可以回去休息的时辰,又想着衣物还没领回,便先去了浣衣局。


到了浣衣局,只见一女子在黑夜中依旧干着活,旁边还放着几盆子的衣物。

见嬿婉来了,便停下开口问道:“不知这位姐姐是来这可是有事?”


嬿婉笑了笑回答道:“来拿我与进忠洗好的衣物。” 

女子听后有些茫然,回看了眼身后挂着的好些衣裳,“我才来,不知哪些才是您的,劳烦您得自个取了。”


“无妨,反正我也闲来无事。” 嬿婉上前走了几步,伸手挨个收下衣服。看着一旁继续浣洗的女子,问道:“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洗,只留你一人在此?”


这一问仿佛戳到了那女子的痛处,就着袖口抹了抹眼角泛起的泪花道:“不怕姐姐笑话,我本是平凡百姓的女儿,而今只身一人便想着寻个地做些活,遇到贵人才得以进宫,还说我能在此过的平安顺遂。原本我是该分配到各宫小主那的,可不知着了谁的道,来了此处。”


嬿婉在旁仔细看着,见那女子说着说着边眼角泛泪,面上也有几处污渍,不过也隐隐约约能看出是个模样姣好的女子。


“好姑娘,真是苦了你了。来,再怎么也得把脸弄干净不是,快清洗清洗。” 嬿婉端来一盆水,递给那女子。

女子应了声,低头伸手接着水清洗着。不过多久,女子抬起头,用袖子擦干脸上的水渍,一双炯炯有神透露出几分妩媚,更多的是坚韧倔强的眼神看着嬿婉。


嬿婉被惊艳到了,原本以为只是位容颜姣好的女子,可现在看来,却是比寒香见更美上几分。


“你长着这张脸,不想引人注意也是难。” 嬿婉叹息着,宫中本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,这女子若是没人护着,怕是会香消玉殒。不知怎么让嬿婉想起了以前被淑嘉皇贵妃欺辱打压的日子。

“姑娘,你先在这待着,瞧着你可怜,总不会让你待在这白受苦。” 


听到了嬿婉说这番话,那女子激动地跪在地上,想要行礼。嬿婉连忙扶起她,只说道:“不必如此,我只是看见你,就好像看见了以前的自己。”


回到住所,嬿婉未见到进忠的身形,想着或许是有事耽搁,便先睡下了。睡意朦胧中,隐隐约约看到进忠身影,嘟囔道:“你怎么才回来呀,都等你好久了。”


进忠躺到床上,伸手搂住嬿婉轻轻蹭了蹭,“今日那寒氏抗拒皇上,不惜用钟表上的针划破自己的脸。出了这事可不得耽搁些时候。”


听进忠提到寒香见,嬿婉说起了正事。“进忠,方才我去浣衣局拿衣物,见到了一位女子。大半夜还在那劳作,很是辛苦。” 

进忠听后不以为意道:“哪个地方都会有人被欺负,你当时不也被如此对待?”


“她说,她原本是可以分到各种主子那好好当差的,不知得罪了谁才被分到了浣衣局。我当时看她脸上脏,便让她清洗干净。谁知……” 


说到此处,嬿婉神秘兮兮地凑到进忠耳旁,引得进忠打了个颤栗,“可谁知,她的模样竟在寒氏之上,比起寒氏的高冷姿态,那女子更多的是倔强和坚韧,两者各有不同的美。”


“噢?” 进忠提起了兴趣。“那这女子倒是大有用处,在浣衣局当差可真是可惜了。”

“你怎么想?” 嬿婉不解道。

“如今皇上因寒氏引得前朝后宫不满,宫外更是谣言四起。若是此女能让皇上喜欢,分散皇上对寒氏痴迷,倒也是不错的。” 


嬿婉听后思考半晌,后又亲了进忠一口。“你果然聪明!那过几日我再问问那女子她的意思,总不能强迫人家。”

进忠将脸埋在嬿婉的脖颈处,轻轻“嗯”了声,两人相拥而眠。

评论(6)

热度(40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