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思兔米哟

【忠婉】知瑶番外

我原是一个普通民女,得贵人相助进宫,却不想被安排去了浣衣局。


天无绝人之路,正当我以为要一辈子这么过下去的时候,我遇到了嬿婉姑娘,她是自我入宫后第一个给我温暖的人,或许是因为我让她想起了以前的自己吧。


即使我在浣衣局那种地方,也听到了皇上沉迷于寒香见的丑闻,纯贵妃因而薨逝。皇上可是一国之君,怎能由他如此?于是,嬿婉姑娘找上了我,想让我分散皇上对寒香见的痴迷。


后来,我便执行制定好的计划,顺利成为了皇上的嫔妃。


成为宸嫔后,衣食住行都是上佳的,许多都是我从未见过的。皇后娘娘和愉妃对我都很好,在份例之外又添了不少。


颖妃原本对我有些许偏见,以为我如同寒香见一般,但在长久的相处中,也知晓我是个好相处的,便常常一同去皇后娘娘宫里唠家常。


那段时间,皇上总来我这,对寒香见的痴迷淡了许多,后来便再也不搭理她了。

听闻寒香见也是个痴情种,未婚夫婿被冰雪没身而死,谁能接受得了?于是我便为她说了几句,皇上倒也同意送她回故乡了。


离别之前,我去见了她一面。

她说:“我不会感谢皇上的,但我要多谢你。因为你,他才会送我出宫,让我回去。”


数月后,我被太医证实遇喜了。皇上很高兴,赏了我许多。皇后和愉妃也常来探望我,带了许多补品,陪我逛御花园,说是多走动有助于生产。

这样温柔贤惠的皇后,皇上为什么不知道珍惜呢。她是真的为皇上着想,为孩子着想。


我顺利生下了皇子,皇上为他取名永珧。


后来的那些年,后宫几乎是和平相处的。皇上与皇后相敬如宾,感情不似从前,明面上总过得去。我们呢,也总是去陪她。


一晃数年,皇上都当太上皇了,嬿婉姑娘与他的情郎也出宫了,我的孩子成了皇上。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就当上了太后。而如懿,前几年因为身体原因而崩逝了。


永珧成了皇上,新一轮的后宫争斗或许又将开始,我又能做些什么呢,阻止得了什么呢。


“太后娘娘,嫔妾来服侍您起身吧。”

说话的人,是前几月永珧微服私访带回来的女子,封了毓贵人。这孩子不错,知书达礼,很会哄我高兴。


“哀家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回太后,嫔妾闺名良悦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