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思兔米哟

【忠婉】二十

“啊……好疼啊……” 初瑶疼得满头大汗,身边宫女嬷嬷们进出不断。


“宸主儿,头回生产是难些,别着急,待会奴婢让您用力时您再使劲,现下先省着点力。” 田姥姥拿着帕子擦去初瑶额上的汗珠。


初瑶攥紧被子,强忍疼痛,“皇上呢……皇上知道了吗?” 嬿婉伸手握住初瑶的手道:“消息已经送出去了,皇上正往这赶呢。” 

“春婵!快去催催后面烧热水的,越多越好,怕是还有好些时候呢!”  春婵听见嬿婉的吩咐,赶忙跑了出去。


此时,皇上刚从养心殿出来,抬轿撵的奴才经几次催促后一个劲的赶路,往咸福宫去。

“皇上,宸嫔娘娘一定无事,您别太着急了。” 进忠在旁匆匆跟着,走的急了有些气喘。


“初瑶最是怕疼,此时朕若不在,她心必定不安。” 皇上着急道:“命太医都守着,接生姥姥们也是!” 

“都在呢都在呢,皇上您别急。” 进忠只能如此安抚道。



刚到咸福宫,皇上赶忙从轿撵上下来,澜翠瞧见皇上来了,“奴婢给皇上请安。”


“你家主子如何了?” 皇上问道。

“有田姥姥和嬿婉姐姐在,皇上放心即可,宸主儿头次生产,要费些时候,皇上不如前往偏殿等候?” 澜翠说后见皇上没有异议便领至偏殿,随后就跑去了初瑶的产房。

没过多久如懿和愉妃也来了,与皇上一同等待消息。


已到了晚上,初瑶还没有生下皇嗣,皇上心里担忧的紧。如懿在旁劝道:“皇上,您等了那么久,不如先用些晚膳?明日还得上朝呢,皇上要爱惜自己身子。”


“朕没心思吃。” 皇上只冷冷地回了这一句,如懿不禁有些落寞。


此时,一声婴儿啼哭声传来。

“生了生了,我去禀报皇上,你们留下来照顾宸嫔。”


 随后,嬿婉抱着小皇子来到皇上面前,皇上伸手接过,疼爱不已。“瞧瞧,朕的孩子多健康阿,哭声都那么响亮。” 


如懿出声道:“孩子还小,先抱去给乳母喂着。这孩子那么可爱,不知皇上要给他去什么名儿。”


“就叫永珧,珧,有远之意,希望他以后远大志向,为长久考虑。” 皇上想了想,又道:“初瑶生这孩子辛苦,永珧就让她自己抚养吧,另外朕要晋她为贵妃。”


如懿下意识阻拦道:“宸嫔原先直接封嫔已是不合宫规,若现下又直接封贵妃……”


“皇后,朕看你与初瑶关系颇好,此时你应该为她高兴才是。再者,初瑶性子好,不骄纵,又诞下皇子,封贵妃有何不可?” 皇上转身瞥了眼如懿,不悦道。


愉妃上前说道:“皇后娘娘只是依宫规办事,皇上切勿动气。初瑶与皇后、嫔妾、颖妃等六宫姐妹关系都甚好,且其资质上佳,御下有方,自然是当得贵妃之位。”


“还是愉妃会说话,明白朕的心意。” 

“那奴婢这就去告知宸嫔,想必主儿一定很高兴。” 嬿婉开口道。


“不急,这消息朕要亲自告知她。”说罢,皇上便起身了。

进忠和嬿婉跟在后头,进忠瞧见嬿婉衣服上沾着血渍,发梢都被汗打湿了,很是心疼,便开口询问皇上道:“皇上,嬿婉忙了许久,可否让她先去收拾妥当歇息会再来侍候宸主儿?”


皇上回头瞧了眼,点了点头,对嬿婉说道:“这些日子是辛苦你了,回去歇着吧。” 

“奴婢谢过皇上。”


皇上边走边说道:“进忠,你陪着魏嬿婉去吧,她侍候初瑶的时间久了,你们二人相处的日子都少了。”


进忠听皇上如此说,也没推辞,“那奴才谢皇上体恤了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