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思兔米哟

【忠婉】十九

一晃到了冬天,初瑶依偎在皇上怀里,手上拿着寒部问安皇上和寒香见现况的书信。养心殿摆了几个火盆,炭火烧的很旺,烘的屋子里暖意洋洋。


“这寒香见到宫中也许久了,也不知如今皇上要如何安排她,这不,寒部都来信问了。” 初瑶将书信递给皇上。


皇上接过,撂在桌上,只道:“她要守着她的未婚夫婿,朕便随了她,随便封个外命妇打发她走吧。进忠,你去办。” 

 进忠应了声道:“奴才过会就去准备。”


初瑶起身想倒杯茶给皇上,却不料突然晕眩,脚下没站稳,险些摔倒。

“哎,宸嫔娘娘,留心些。” 嬿婉赶忙想上前扶住初瑶,却被皇上抢了先。


皇上着急了,对着外头喊道:“还不快传太医!”

“嫔妾没事,或许是没休息好。” 初瑶安抚道。


太医脚步倒是快,不一会便到了,伸出手为初瑶把脉。

“恭喜皇上,宸嫔娘娘这是滑脉,遇喜已有两月了。”


初瑶闻言喜极而泣,“皇上,嫔妾终于能为您诞下皇嗣了。” 

皇上也很是高兴,给咸福宫的宫人们赏了一年的俸禄,又从私库领了许多新鲜玩意给初瑶,让她安心养胎。


“田姥姥接生的好,让田姥姥早些候着。” 皇上欢喜道。

“皇上,宸嫔娘娘现下才两个月,没那么快呢。” 嬿婉在旁说道。“不过早些准备也是好的,这喜事依然是六宫都得知晓的。”


“那你先去告诉皇后,让她多替初瑶注意些,还有进忠,多安排些人侍候。”

皇上说罢,又搂住初瑶,“你这胎不管是皇子还是公主,朕都喜欢。” 初瑶靠在皇上肩头,笑意盈盈。


翊坤宫内,如懿与愉妃正交谈着,旁边的五阿哥正吃着苹果。

“给皇后娘娘,愉妃娘娘,五阿哥请安。” 进忠与嬿婉一同说道。


如懿放下了手中的刺绣,问道:“皇上让你们来可有什么事?”


嬿婉开口道:“宸嫔娘娘遇喜了,皇上命奴婢告诉您,让您多替宸嫔娘娘留意些,还要田姥姥前去照料。”


田姥姥自接生舒妃的十阿哥起就得以重用,如懿的那几个孩子都是由田姥姥操持生下的,自此便留在了翊坤宫。


“既然如此,本宫自然会替她多留意的。” 这句话中有多少心酸,或许只有如懿自己知晓了。


“还有,皇上册封了寒氏为外命妇,不过几日就要被送回寒部了,所以这些日子,要皇后娘娘多费心了。” 进忠在旁说道。

如懿点了点头,不再多说。


出了翊坤宫,进忠和嬿婉一道走着。

“寒氏终于被送出去了,咱们也算是得偿所愿了。” 嬿婉勾着进忠的手臂说着。


“如今最要紧的就是初瑶的孕事,能多帮就多帮些,说白了也是我们一同扶持起来的。” 进忠说罢,从衣袖拿出了一枚簪子,“让宫外的巧匠做的,你试试,喜欢吗?”


嬿婉接过,直接簪到发鬓处,“ 如何?”


进忠侧过身仔细端详,开口道:“我的嬿婉自然是世间绝美,任何事物都是锦上添花。”


嬿婉轻拍了下进忠,“就你嘴甜。”


第二日,田姥姥便到了咸福宫,皇上太后的赏赐也都到了,一下子,咸福宫成了后宫最热闹的地方。


待初瑶有孕七月时,皇上命嬿婉去咸福宫照料,嬿婉自然是十分尽心。


晚上,嬿婉去田姥姥住处问些事,一打开门就瞧见了一双略肿的眼睛。


“田姥姥,你这是怎么了?为了何事如此伤心?” 嬿婉上前安慰道。

田姥姥抹了抹泪只道:“嗐,能有什么事,不过小事罢了。”


“那可不成,你日后可是要为宸嫔娘娘接生的,若有什么烦心事引出了岔子该如何?说吧,看我能帮上忙吗?”


田姥姥听嬿婉那么说,倒也是放开了些,“我有个苦命的女儿,得了治不好的病症,这些年来痛苦的很,我这个做娘的也不知该怎么办。” 说到后面,抽噎了起来。


“这些事,你不曾和皇后娘娘说吗?看在你接生几位皇嗣的份上,皇后娘娘或许会帮你女儿呢?”

“我哪敢,那可是皇后娘娘。” 田姥姥无奈道。


“你这当娘的心,皇后会明白的。不如我替你去问问皇后,她身边有个江太医,医术高超,或许可以一试。”


随后,嬿婉去了翊坤宫告知了一切。果不其然,如懿很是怜惜那个姑娘,命人接到宫中让江与彬医治,平常做个宫女便可。


五阿哥也经常来翊坤宫请安,一来二去,两人情投意合。愉妃看田芸儿老实,便也无不肯,同意了两人。于是,田芸儿便成了五阿哥的侍妾。

评论(5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