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思兔米哟

【忠婉】十八

初瑶册封为宸嫔之事,第二天就传遍了整个后宫。一个浣衣局的宫女,能在皇上沉迷于寒氏之时获得青睐直接封嫔,那是何等的厉害阿,以至于后宫上下都对初瑶充满着好奇。


在第二日清晨,初瑶前往翊坤宫给皇后娘娘请安。刚踏过翊坤宫的门槛,一束束目光便汇聚到初瑶身上,有震惊、有嫉妒,还有羡慕。


“嫔妾给皇后娘娘请安。” 初瑶跪下,恭恭敬敬地行礼。

如懿笑意吟吟,“起来吧,本宫给你备了份礼,就当是见面礼。” 

初瑶伸手接过,“嫔妾谢过皇后娘娘。” 遂起身,入座。


“哎哟,我说呢,浣衣局的宫女怎么突然成后宫主子了,原来是生了副好皮囊。若是淑嘉皇贵妃还在,也比不过宸嫔妹妹罢?” 顺嫔手拿帕子,遮着嘴笑了。


“顺嫔,好端端的提起淑嘉皇贵妃作甚?” 愉妃不悦道。


“好了,旧人已逝,就别再提了。宸嫔,你身为一宫主位,地位不似从前了,一言一行必定恪守宫规。” 如懿扯开话题,提点了初瑶两句。


待请安结束,初瑶回了养心殿。皇上坐在椅上,瞧见初瑶来了,向她招了招手,初瑶顺从地坐在皇上腿上。进忠和嬿婉两人,眼观鼻鼻观心,好似不曾看见。


“朕想把宝月楼赐给你当住所,如何?” 皇上说道。

初瑶努了努嘴,不大情愿,“皇上,宝月楼是您给寒氏建造的,嫔妾才不要呢。” 


“皇上,还有处咸福宫无人住,地段倒也不错。” 进忠出言提醒道。

“那便赐你咸福宫吧,魏嬿婉,你待会命人好好收拾收拾,再去内务府领些好的,送去咸福宫。” 

“是,奴婢记下了。不过宸嫔还没有伺候的人,不如奴婢待会一同选了?” 嬿婉试探道。

“你看着办吧,只有一点,要忠诚,看着老实的。” 


皇上说罢,伸手揉了揉初瑶的腰,温言道:“如何,还酸吗?” 

初瑶羞地轻轻拍了下皇上的肩膀,“皇上……还有人在呢。”

于是乎,进忠和嬿婉很识趣的退下了。


出了养心殿,两人都停下了脚步。

“你说,初瑶能把皇上对寒氏的心思移开吗?” 嬿婉问道。

“这事得长久下来才知晓呢。虽说寒氏能引起皇上的征服欲,可日子一久,谁能受得了。更何况还有初瑶陪着,这寒氏阿,怕是没用了。” 进忠看嬿婉不放心,便分析了一下现在的情况。


“我瞧着也是,初瑶样貌好,懂分寸,会拿捏的。只要皇上对她有几分真心,那初瑶在这后宫也是能安安稳稳了。” 嬿婉感叹道。“你在这候着吧,我去内务府了。” 


说到选宫女这事,嬿婉想起了春婵和澜翠,从前要好,如今她日子过的越发好,自然也想拉好姐妹一把。


嬿婉办差极快,没过几个时辰就把咸福宫收拾妥当,还把春婵和澜翠要了来,万事俱备,只等初瑶这个主子来了。


快到晚膳时,皇上陪着初瑶一同进了咸福宫。嬿婉上前说道:“春婵和澜翠是奴婢选的大宫女,不知宸嫔娘娘还满意吗?”


初瑶走到两人前看了看,“嫔妾相信皇上御前宫女的眼光,就她俩了。”

“奴婢还去内务府首领太监夏言和几位小太监,还有几个小宫女,都在后头呢。” 


“让他们各自做事吧,大宫女和首领太监留下服侍便可。” 初瑶说道。


进忠和嬿婉在旁服侍皇上用饭。只听见初瑶忽然说道:“今年的木兰秋狝不知皇上如何安排,嫔妾虽不懂骑马射箭,但也很是想去。”


皇上拿起筷子,替初瑶夹了块东坡肉。“朕肯定会带你去的,至于骑马射箭,等你吃多些,长了肉再说吧。”


晚上,皇上歇在了咸福宫。

之后几日,皇上只翻初瑶的牌子,承乾宫那更是再没去过。所有的事情都在进忠和嬿婉的计划之内,不过也替初瑶感到担忧,他们可一点都不希望初瑶变成下一个寒氏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